新浪新闻

上周社会捐赠38.72亿 郭台铭承诺捐清华10亿

上周社会捐赠38.72亿 郭台铭承诺捐清华10亿
2011年04月18日 09:45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4月9日至4月15日)捐赠统计显示,全国共实际接收社会捐赠38.72亿元,慈善捐赠数额又创新高。其中捐给个人设立的私募基金会及高校基金会的数额占到当周捐赠额的95%。另外,当周的承诺捐赠数额也大大高于以往数周,金额达到9.98亿元。

  4月13日,福耀玻璃发布公报称,公司于4月11日接到第一大股东三益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福建省耀华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的通知,两大股东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书》,将合计持有的福耀玻璃3亿股捐赠给河仁慈善基金会,占福耀玻璃总股本的14.98%。这意味着,A股首家由上市公司股权设立的慈善基金会就此诞生。

  临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捐往清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资金数量尤为巨大。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4月12日表示,10年内向清华大学捐资10亿元人民币。这是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截至目前得到的最大额度社会捐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