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基会学前教育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图)

中国儿基会学前教育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图)
2011年04月15日 11:23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辅助国家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智慧培养基金”,动员社会各界为优化学龄前儿童的学习生活环境奉献爱心。2011年4月15日,该基金捐赠仪式暨2011关爱学前教育行动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智慧培养基金”首批获捐赠近500万元,分别由中财视点绩效考核咨询有限公司、北京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硕睿之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七色花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接力出版社和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7个单位捐赠。首批善款将为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内蒙古5个省、市、自治区的幼儿园共捐建50间功能教室,分别为科学启蒙室、智能建构室、绘本阅读室和艺体活动室,将使近两万名学前儿童受惠。

  此次参加公益研修班的200名幼儿园园长分别来自 “智慧培养基金”首批捐助的上述省、市、自治区幼儿园。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教育理念,把“智慧培养基金”捐助的功能教室发挥好、实施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学前教育专家从教育理念、创新精神和现代化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并对功能教室逐一进行详细解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出席仪式并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相继出台多项政策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办好学前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智慧培养基金”通过开展“教育资源援助”、“智慧家庭公益课堂”、“智慧幼儿园援建”等公益项目,为我国学前儿童特别是农村学前儿童提供安全、适宜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帮助孩子们获得平等有效的学前教育机会,接受良好的智慧启蒙和行为养成教育。该基金规划五年时间内在中西部地区、农村、少数民族地区500所条件设施简陋的幼儿园提供配套援助,创设500间功能教室,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智慧培养基金-关爱学前教育示范园”;对1万名幼儿教师进行智慧培养专业培训;捐赠100万册智慧培养基金系列教材;举办200场智慧家庭公益课堂讲座,努力发展成为知名的全国性公益品牌,为我国学前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