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好心人转微博帮助流鼻血男童就医

好心人转微博帮助流鼻血男童就医
2011年04月15日 10: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乃榕)近日,微博上一组“流鼻血男孩”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好心人接力转发微博并捐款,男童已开始接受治疗。歌手韩红前往医院看望,称将和朋友共捐20万元。

  这个男孩叫王健鑫。昨天下午,记者在病房看到,他脸色略显苍白,不时撒娇。其父亲王奇说,去年,他发现小健鑫身上有紫斑,便带他去检查。随后,小健鑫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

  王奇说,为给孩子治病,带着母亲和小健鑫来到北京火车站求助。7日,不停流鼻血的小健鑫引起了来往乘客的注意,有位好心人把兜里的钱全部留下,并给孩子拍了照片传上微博。没想到小健鑫的事情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当天下午,“儿慈会天使妈妈基金”的志愿者联系到王奇,将他们一家送到北京海军总医院。随着微博被不断转发,爱心人士纷纷来到医院捐款。目前,已有6人表示要捐献自己的血小板。

  小健鑫的主治医生说,小健鑫需要AB型血小板,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帮助孩子。歌手韩红得知此事后,到医院探望小健鑫,并发微博称,她和另一位朋友将各捐出10万元。

  “孩子做手术的钱就有了。”王奇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