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顾陈晋明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顾陈晋明
2011年04月15日 08:47 新浪公益

  顾陈晋明,九0学社创始人。

  多年来,她为提高女性地位、发挥女性专长,促进社会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在她的倡导下,美国中西女中校友会为上海中西女中科学楼的化学、物理光学仪器试验室和电化教室捐助了实验设备,为图书馆捐助了百科全书和其他书籍。除母校外,近十余年,顾陈晋明更关注中国中南、西北的贫困地区女孩的基础教育,热心投入“春蕾计划”。1995年,她来到江西偏远地区,经多番周折,她亲自选校址、校长,筹建女校。顾陈晋明还联络了美国西部、东部、香港的校友落实资助对象,为84名学生提供高中三年学习费用,对其中60名考上大学的学生继续资助至大学毕业。2000年,国家号召开发大西北。她再入陕西、甘肃,为妇幼福利事业做贡献。她以美国“九十学社”名义协助当地政府在甘肃漳县办了22所学校,资助1000名学生从小学四年级至初三的教育和生活经费。从2001年起,在她的努力下资助总费用合计已达200万美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