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高向军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高向军
2011年04月14日 18:48 新浪公益

  姓名:高向军

  单位:四川仪陇县乡村发展协会

  职务:秘书长

  人物简介:高向军,四川省仪陇县政协副主席。1995年发起创办仪陇县乡村发展协会,率先在中国贫困地区开展“小额信贷、扶贫到户”试点。 她多方奔走,为当地引来90多个项目,合计帮扶资金1亿多元,领域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外经等多个方面。

  在扶贫工作中,她注重小额信贷、扶贫到户的组织机制。通过建立起农民自己的互助合作基金会,以财政注资为农民配股,同时吸收农民入股,农民自己选代表管理,利润由农民自己分红。这种高效运行的社区金融自主服务体系,受到了政府和众多国际、国内组织及学术界、金融界关注和推崇,被誉为中国小额信贷最具“可持续性、可操作性、可推广性”的成功典范。因为乡村发展协会填补了农村金融“空洞”,财政部专门安排2000多万元资金在14个省28个县每县5个村试验性推广仪陇互助合作组织的做法。高向军先后前往菲律宾、美国、香港、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外蒙古等10多个国家交流、受聘10多个省近100个地区从事专业指导和培训工作。

  高向军因在这一领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而多次荣获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