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郭秦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郭秦
2011年04月14日 18:47 新浪公益

  姓名:郭秦

  单位:江苏省张家港市暨阳高级中学

  职务:学生

  人物简介:郭秦的公益慈善之路已经走了10年。郭秦是品学兼优的90后女孩。在她创作的童话第一次得到征文竞赛一等奖时,她就把200元奖金捐给了张家港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从那时起,郭秦开始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爱心之旅。无论是发表作品的稿费、还是作品获奖的奖金,郭秦都全部捐给了慈善机构。她先后出版了两本童话文集,在写作方面获得的稿费、奖金、书款超过了15万元。用这些钱,她向贫困山区、灾区、贫困学生和慈善机构捐赠现金12万余元,书籍2300本,衣服210件。使220多名贫困残疾学生受益,使40名因贫困辍学在家的小学生回到课堂。她还发动同学们回收废旧物品建立爱心基金,组织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向贫困山区和灾区捐款捐物累计达50多万元。人们称赞她是“17岁的老慈善家”。

  郭秦也先后荣获 “中华慈善奖”、“中国十大公益慈善家”、“中国十大青年扶贫状元”荣誉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