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韩红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韩红
2011年04月14日 18:46 新浪公益

  姓名:韩红

  单位:空军政治部文工团

  职务:副团长

  人物简介:韩红说,我的精力四成在艺术上,三成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等工作上,还有三成是做慈善。多年来,她去过山西、陕西、玉树等地,为贫困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重灾区人民等多次捐钱捐物。她于2008年发起“韩红爱心行动”,以自己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此后,“韩红爱心行动”一直没有间断过,而且都是由韩红亲自率队。汶川地震后,韩红4次赶赴灾区,成为地震后前往灾区次数最多的艺人。除了积极参与慈善义演外,4次入川的韩红每次都组织“爱心救援行动志愿队”运送物资,为灾区孩子送去温暖。玉树、舟曲,凡是灾害发生的地方,都有韩红的身影。2010年4月,玉树受灾期间,韩红为当地送去了厚帐篷、创可贴、急用包、药品、棉被等急需物品。2010年11月,韩红再次发起爱心行动前往舟曲,她希望在冬天到来前为舟曲人民送去过冬的物资。她关心老人和儿童。多次为北京数所敬老院捐资捐物,先后收养了200多个孤儿。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后,从“提高孤儿月生活补助”到关注“农村留守女童的性安全”再到“改善福利院孤残儿童生活成长环境”,“让困境中的孩子生活得更有尊严”,怀着为“困境儿童”铺设美丽梦想的她,每年向政协会议提交的一到两个提案,都是关注儿童成长。在微博中,她这样写道:“有生之年,善存于心,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和饱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