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钱月宝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钱月宝
2011年04月14日 18:42 新浪公益

  姓名:钱月宝

  单位: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

  职务:董事长

  人物简介:钱月宝,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梦兰村党委书记,中国家纺行业协会副会长,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钱月宝是著名企业家,也是热心公益慈善的爱心人士。在加快企业发展的进程中,钱月宝牢记创业之初的承诺,把贫穷落后的老浜村建成了“中国十佳小康村”,她不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新农村建设、抗震救灾、扶危济困、爱心助学、军民共建、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捐物超过2亿元。钱月宝对弱势群体充满爱心柔情,总是设法救助。不管多忙,只要回到村里,就到村民家走走,哪家有困难?哪家需要帮助,她都记在心里,尽快解决。钱月宝是个有大爱的人,她对贫困家庭儿童有着母爱般的亲情,除在云南丽江捐资创建梦兰孤儿院外,她还积极参与“春蕾计划”、“春蕾圆梦工程”,在苏北周总理的家乡等地创办了“钱月宝小学春蕾班”、“钱月宝职教春蕾班”。在故乡常熟,钱月宝与20名贫困高中生和13名孤儿结对助学,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她多次在百忙中抽时间到“春蕾班”看望孩子们,鼓励孩子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 “中国大陆十大慈善家”、“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