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施美珠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施美珠
2011年04月14日 18:41 新浪公益

  姓名:施美珠

  单位:鄂尔多斯市施美制衣有限责任公司

  职务:董事长

  人物简介:施美珠,鄂尔多斯市施美珠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鄂尔多斯市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1984年,施美珠从家乡温州来到鄂尔多斯市创业,如今她已是总资产上亿元的企业老总。施美珠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1998年长江水灾,她为灾民捐款捐物3万多元;2003年“非典”疫情,她为一线医护人员赶制了300多套防护隔离服。平时,她经常为残疾人、贫困户捐款捐物,为妇女学校捐桌椅;她得知贫困家庭的女孩考上大学缺少学费,马上送上3000千元;得知一户残疾人家庭的女孩上不起大学,每年资助孩子万元直到毕业。她还为一位孤儿每年提供5000元,帮助他完成学业。2006年,施美珠为全市七个旗的教师捐赠衣服15950套,总价值1276万元。施美珠为全国“劳动模范”殷玉珍捐赠560多套西服、20多卷布料,100多件衬衣等,价值38万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她为灾区捐赠了价值1140万元的3000套高档进口毛料西服。1998年至今,施美珠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达6000多万元。

  2003年,被评为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