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王文珍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王文珍
2011年04月14日 18:40 新浪公益

  姓名:王文珍

  单位:海军总医院护理部

  职务:总护士长

  人物简介:从事护理工作30年,她不仅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还热心公益事业。在急诊科工作时,她为家境贫困的病人捐款捐物近万元。工作之余,她长期为医院周边社区的孤寡老人上门服务。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她作为抗震救灾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在灾区奋战了70多个日夜,多次冒着余震危险爬进废墟,共抢救伤员109人。她还多次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总计5OOO余元。2009年,她将自己荣获“南丁格尔奖章”获得的2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了汶川地震中受伤的儿童邱耀。201O年5月,玉树发生较大地震后,她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2010年,她带领一支医疗分队远赴亚非五国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巡访了吉布提、塞舌尔等五国的8所残障学校和1所敬老院,为200余名当地儿童和老人巡诊,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总计3000余元。并教唱当地儿童中文歌曲,与他们共同绘画,建立了深厚友谊。2011年,她到贵阳等贫困地区义诊时,向老区人民捐款5000余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