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易解放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易解放
2011年04月14日 18:38 新浪公益

  姓名:易解放

  单位:NPO绿色生命

  职务:董事长

  人物简介:2000年,易解放22岁的儿子在日本的一场交通事故中不幸身亡。在遭受儿子英年早逝的悲痛后,易解放捐献了儿子的生命赔偿金25万元,在湖南的小山村里建造了一所希望小学——睿哲小学。儿子生前曾对妈妈说,要回国搞沙漠绿化事业。为此,她毅然肩负起儿子的梦想,放弃在日本辛苦打拼的事业,甚至卖掉房子,发起了“绿色生命”公益组织。2003年,易解放赴内蒙古考察,行程近八千公里。她看到大片沙化的土地。于是,在沙化严重的内蒙古草原种植一百万棵树成为她人生的目标。从那以后,易解放带领一批批国际国内志愿者来到草原,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每年消灭一片沙地,用双手把沙地变为绿洲。如今,被称为“八百里旱海”的科尔沁草原,已有一小部分被绿色覆盖,110万棵树苗茁壮成长。

  2008年,荣获“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称号;2009年,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