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翟美卿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翟美卿
2011年04月14日 18:37 新浪公益

  姓名:翟美卿

  单位:香江集团有限公司

  职务:总裁

  人物简介:她早年投身商海,她没有坐享亿万身家带来的荣耀与富贵,而是对自己的人生目的进行再思考,她说“我不能只为物质的东西活着”。1992年,翟美卿开始了慈善事业。香江集团积极地参与助学公益事业,先后捐建了广东连山“同心学校”、云南丽江“德谦小学”、四川泸沽湖“志强女子职业中学”等多所学校。翟美卿曾尝试,同时捐赠20所学校。为了早日实现这个想法,1995年,她到民政部申请成立私募基金会。当时国内还没有这个先例。直到2005年,国务院第39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基金会管理条例》,才允许私营企业设立非公募基金会。2005年8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正式成立,原始本金5000万。“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成为中国第一个递交申请并获得批准的非公募基金,标志着中国社会私人捐赠制度化的开始。“我的财富来自于社会,我应该去回报社会,懂得感恩是一种美德,我希望这种美德能成为一种社会的风气。”翟美卿说。

  曾获“中国十大女杰”、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上榜慈善家荣誉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