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张平宜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张平宜
2011年04月14日 18:35 新浪公益

姓名:张平宜

单位:中华希望之翼服务协会

职务:执行长

人物简介:原台湾《中国时报》资深记者,现任中华希望之翼服务协会执行长。张平宜原是台湾《中国时报》的资深记者,1999年,她到四川、云南等地麻风村采访。没水没电,封闭隔绝、破败景象令她震惊,更让她心痛的是麻风村的孩子们一无所有。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张平宜决心为这些一出生就生活在绝望中的孩子们做点什么。她觉得如果麻风子女的救援教育不开始,他们永远无法走出麻风村。她辞去工作,决定为孩子们打造一所小学。为给麻风病人的子女一个较好的读书环境,11年中,张平宜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将一个供麻风村子女上学的教学点,一点点建成完整正规的六年制学校。2003年,她创办了“中华希望之翼服务协会”,动员朋友和社会力量为麻风村提供医疗和教育服务。2005年,这里走出了第一批毕业生。她每年至少4次往返于台湾和四川。现在,她又有了新的计划,就是建一所有农庄的“希望学园”,把麻风村的年轻人一点点吸纳进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