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臧建和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臧建和
2011年04月14日 18:18 新浪公益

  姓名:臧建和

  单位:湾仔码头水饺

  职务:创始人

  人物简介:在臧健和的人生中,爱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因为爱,臧健和的生活中始终洋溢着欢乐温暖的氛围;因为爱,臧健和一直心系社会,从事慈善事业,以自己的力量,播种爱和希望。臧健和是地道的山东人,虽然现住香港,但是她对家乡始终饱含感情。

  2001年,她为青岛市慈善总会成立捐助了100万元,建立了以她母亲命名的“臧毓淑颐康老年公寓”。2008年10月,她再次出资100万元在济南山东大学设立了教育基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并帮助他们应对家庭及个人突发性重大事件。同月,她通过慈善总会向青岛市中小学生捐赠了一批《青岛人》和《一个女人的神话——水饺皇后臧健和悲欢人生》的书籍,希望青少年们能在这些书中获得精神食粮,汲取力量。2008年11月,臧健和向南京大学捐资10万元支持“南京大学学生重症医疗救助基金”,帮助身患重症的困难学生获得及时有效的救治。遥远的大西北也同样见证着臧健和的爱心。

  早在2008年,“湾仔码头”便加入了建造“母亲水窖”的队伍,为陕西省吴堡县贾家山村和郭家腰山村修建了312口“湾仔码头母亲水窖”,解决了当地居民饮水问题。2009年,湾仔码头再次捐资,562口“母亲水窖“解决了陕西省定边县村民的饮水困难问题。臧健和在取得事业成功后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慷慨回报社会,她的生命由爱串联,焕发出温暖的光芒,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更多的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