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周迅苏有朋走进肯尼亚北京小学

周迅苏有朋走进肯尼亚北京小学
2011年03月24日 13:47 新浪网

  新浪娱乐讯 3月30日,由新华社“明月基金会”发起的“明月行动——走入非洲”活动,向由中国政府援建肯尼亚的希望小学——北京小学的师生举行捐赠仪式。新华社非洲分社社长王朝文、总经理室副总经理程小玲以及明月基金会的诸位代表,与周迅、苏有朋一起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并向他们赠送了从北京带来的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他们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对环保及儿童教育尽一份自己的心力。

  贫民窟的“中非友谊” 周迅苏有朋走入课堂

  3月30日上午,周迅、苏有朋以及明月行动的诸位代表抵达北京小学,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孩子们。他们走入课堂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并给他们带来了学习和生活需要的必须品。北京小学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第二大贫民窟马瑟瑞(Mathare)中,是由中国政府出资援建的。这里有师生将近400人,全部都来自附近的贫民窟。据该校校长介绍,该所学校的建立,使得大部分的孩子在免费获取知识的同时,能够免去早孕、艾滋、童工、遭贩卖等的命运。他非常感谢“明月行动”,并表示希望中非友谊能够长存。

  当日,周迅和苏有朋纷纷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交流。周迅看望的是最小的一年级学生。周迅的到来让孩子们非常兴奋,他们纷纷围坐在周迅身旁,看她拍摄的DV画面,并开心和周迅做游戏。而苏有朋所在的则是年龄稍大的班级,他在课堂上交孩子们说简单的中文,并和孩子们一起拍手唱歌。

  捐赠书本文具 不忘保护生态环境

  探访北京小学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向该校捐赠书本文具。“明月基金”的代表吴先生用简短的发言,概括了他们全体成员的心声:“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强健体魄,在艰苦的环境中快乐的成长。”

  捐赠活动开始后,周迅、苏有朋以及明月基金的代表们迅速打开箱子的包装,向身边的孩子们派发用品,领到用品的孩子们则纷纷站在一旁,互相翻看手中的新书包、新文具,脸上充满了开心的笑容。在活动中,周迅注意到当地老师的生活也并不宽裕,她待孩子们领完后,特意邀请老师们领取鞋子、衣服等生活用品,令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捐赠活动的结尾,与会的代表们纷纷动手清理起身边的纸箱子和包装袋。周迅表示:“纸箱子、编织袋等等是最大的白色污染,我们此行虽然是捐助小学,但同样应该保持对环境的保护意识。自己动手清理好活动现场,让贫民窟的环境不要因我们的到来而更加恶劣,这本身也是对学校师生的一种关爱。”

  畅谈慈善环保 呼吁公众共同参与

  作为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周迅和苏有朋在目睹了肯尼亚当地的生活、教育条件后纷纷表示,做慈善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虽然我们只能最大限度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但如果能能够通过行动本身,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去关注周围的生存环境、关注贫困人口的教育问题,这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纤尘/文并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