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相亲拒绝“向钱看” 首届非物质相亲大会将举行

相亲拒绝“向钱看” 首届非物质相亲大会将举行
2011年03月23日 11:10 新浪公益

  3月的北京春暖花开,一片生机盎然。值此第四届北京明城墙梅花文化节举办期间,3月25--2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婚姻家庭公益热线(010-86888688)和大力支持的公益网站“中民婚姻网(www.86888688.com.cn)”将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举办“我与春天有约 以梅为媒--首届非物质相亲大会”主题公益活动。

  据主办方负责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孙长鸿先生介绍,之所以在梅花文化节期间举办这项主题活动,一是力求为参会的单身们提供一个相亲交友的平台,以梅为媒,赏花定情,充满诗情画意,激发他们追求新生活,向往幸福的激情,起到点燃爱心,创造幸福的目的。同时在明城墙上举办这项活动,对弘扬传承传统的婚姻家庭文化也是一次极具象征意义的活动。之所以叫做“非物质相亲大会”,就是要在此次活动中倡导恋情真爱,摒弃物质引诱,特别是针对目前一些以相亲为内容的娱乐节目而推出,相亲节目中一些“功利”、“拜金”的错误婚姻观念严重误导了很多单身青年的婚姻观,因此适时地提出“非物质”的口号势在必行,“非物质”并不是否定物质基础在婚姻生活中的重要性,而是意在纠正一些相亲节目中普遍存在的功利主义及盲目拜金等过于“物质”的错误婚姻观,炫耀物质条件将在相亲会上被禁止。同时,孙长鸿副总干事介绍到,在此次公益活动过程中,不仅设有交友、才艺展示等环节,还会有著名婚姻心理咨询师到场,对单身男女进行如何正确对待恋爱及婚姻方面的指导,咨询师还会以“非物质”为主旨,来为广大单身男女指点迷津,提醒广大单身男女,婚姻生活不应只看重物质生活,性格相像、感情融洽、志趣相投也是建立美满婚姻不可或缺的元素。

  在与前来替女儿报名参加活动的吴女士的交谈中了解到,吴女士的女儿目前已经年过三十,就是因为对未来男友的物质条件过于苛求,抱着宁缺毋滥的心态,所以直到现在还孤身一人,吴女士对女儿结婚这件事情,简直是心急如焚。她不指望女儿参加这样一次活动就能找到心上人,但是吴女士希望女儿在这次活动中能够得到心理咨询师的指导,让她意识到婚姻不光只有物质生活,从而最终早日步入婚姻殿堂。

  相亲活动的信息公布仅一天就在社会上引起的强烈反响,86888688公益热线铃声不断,中民婚姻网访问量激增。

  最后,孙长鸿副总干事谈到,像“非物质相亲大会”这样倡导正确婚姻观的公益活动会持续的推广下去,同时,还会开展更多其它方式的公益相亲活动,为广大单身男女提供更多的相亲交友机会,使更多单身男女能够尽快构建起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庭。

  更多活动内容可登陆中民婚姻网www.86888688.com.cn,或拨打婚姻家庭公益热线(010-86888688)咨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