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引进创新数据库筹款模式

中国红十字会引进创新数据库筹款模式
2011年03月22日 18:04 新浪公益

  3月22日,中国红十字会数据库筹款公益项目及“爱心直邮温暖2011”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秘书长王汝鹏、著名青年演员海清以及中恒集团、北京银行等捐赠企业和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数据库筹款是国外红十字会和公益慈善机构普遍采用的一种面向个人的筹资模式。据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数据库筹款的基本方式,就是开发捐款人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庞大的捐款人数据库,定期通过信函、电邮、电话等方式与捐款人建立联系,逐渐把普通公众发展成为捐款人,把普通捐款人发展成为长期捐款人。最终的目的就是通过人性化的服务,使捐款人向红十字会捐款成为一种时尚和习惯。

  为了引进和推广国外的数据库筹款模式,中国红十字会与相关机构合作,成立专门的数据库筹款中心。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郝如玉在启动仪式上为“中国红十字会数据库筹款中心”揭牌。中国红十字会数据库筹款中心执行主任李钰具体介绍了数据库筹款中心的工作计划及爱心直邮温暖2011活动的有关情况。

  数据库筹款是需要一定成本的(如开发软件、信函邮资、人员费用等)。为支持中国红十字会推进这一创新型公益项目,中恒集团和北京银行分别捐款200万元,析数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同时捐赠价值160万元的软件支持该项目的运行。王伟常务副会长分别向他们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奖章”和博爱牌匾。

  为扩大数据库筹款项目的社会影响,中国红十字会决定聘请著名青年演员海清担任“数据库筹款公益项目”的形象代言人。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与海清正式签署了聘任协议,常务副会长王伟向海清颁发了形象代言人聘书和荣誉纪念杯。海清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公益项目的形象代言人,这是我非常乐意做的一件事情,愿意尽自己所能,携手中国红十字会,传递爱心和希望。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用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仪式最后,主持人鲁健邀请到场领导和嘉宾上台,将各自亲笔签名的一枚“爱心首日邮封”投入一个大邮筒,象征“爱心直邮温暖2011”活动正式启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