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帮助缺水和贫困农村获得清洁饮水

百事帮助缺水和贫困农村获得清洁饮水
2011年03月22日 15:17 新浪公益

  正值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百事大中华区再次重申其承诺,帮助缺水和贫穷农村地区获得清洁饮用水,并继续在水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实践方面做出表率。

  百事大中华区董事长孟可仕说:“在中国,我们通过在运营环节提高用水效率,以及为中国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安全饮水来实现我们在水管理方面负责任的承诺。”

  水利部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1亿人仍缺乏安全饮水,特别是在干旱、洪涝和经济欠发达地区。为此,中国政府已经设定了宏大的目标,今年将为6000万人民提供安全饮水。

  在过去的十年里,百事公司已经向全国妇联下属的公益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870万元,在四川、甘肃、贵州、广西、河北、内蒙古和陕西等7个省的28个县和超过30个村建立了1500口水窖和超过30个小型集中供水项目,已有5.8万人直接受益于百事和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的“母亲水窖”项目。

  今年,百事将继续落实对“母亲水窖”项目的承诺,使其可以扩大规模,更好地帮助中国缺水和经济落后的中西部农村地区群众解决饮用水困难,并进而促进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收入增长。

  目前,百事公司正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研究开展一个新的项目。该项目将极大地扩大中国安全饮水项目的规模和影响。项目具体细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

  除了开展安全饮用水工程,百事大中华区还被公认为是在水和能源方面可持续发展的领军企业。2010年,百事大中华区65%的灌装厂获得了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颁发的行业至高荣誉“优秀节水企业奖”。自2008年以来,百事公司承诺在中国按照绿色标准建立新厂,分别于2009年在重庆和2010年在南昌建立了获得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认证的工厂,其中,南昌百事绿色工厂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第一家获得LEED金奖认证的工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