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博带动微公益 蒙牛发起“人人可为”慈善呼吁

微博带动微公益 蒙牛发起“人人可为”慈善呼吁
2011年03月01日 11:46 新浪公益

  “公益”应该是全民行为,是人人可为的,每一个平凡的人,一个平凡的举动,可汇聚成感动国人的大爱之举。

  随着一个名为“爱心礼物行动”的官方微博上,一则关于“小草莓、小蜻蜓找妈妈”的愿望被转发近6,000条,人们开始重新审视关注这个牵动人心的愿望的发起者——“爱心礼物行动”——没有震撼性的巨款爆出、很少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正是这个由蒙牛乳业联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牛奶爱心基金共同发起的爱心行动,已经为上千名贫困、孤独的孩子实现了心中愿望。

  网络微博有力量,为“全民公益”提供平台

  曾多次发起网络集体活动的天涯社区商务总监梁树新介绍,“微公益”最早意指颠覆以往企业和有钱人大笔捐款做公益的模式,而是普通人从最简单最小事情身体力行做慈善,从1元、5元、10元做起。

  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小,但如果有一个企业愿意扛起“我有一个小愿望,我把它种在太阳下”。很多普通人,尤其是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他们心中的愿望往往很微小。“一个文具盒,一根跳绳,看一次电影,也许一伸手就可以实现他们的愿望。”蒙牛“爱心礼物行动”网络平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全民公益、人人可为,那么,汇聚众人的力量将会很大。而蒙牛正是这样一个默默承担并积极呼吁的爱心企业。蒙牛“爱心礼物行动”通过收集孩子的愿望、招募爱心志愿者网上认领心愿等一系列爱心行动,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目前已经举办了“爱心新年礼”、“走进大别山”、“汶川心愿”、“阳光新年梦”四季活动,分别为北京石清华关爱学校、上海大别山小学、四川绵阳茶坪乡小学上千名孤独、贫困的孩子实现了愿望。在这个活动中,每个孩子的礼物心愿实现时,蒙牛也会送上一箱牛奶,礼物温暖孩童心灵的同时,牛奶中也为孩子们送去健康与营养。

  据了解,蒙牛“爱心礼物行动”是“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升级,2006年,国家领导人提出的“每天一斤奶”强国梦想,令蒙牛决定开展“中国牛奶爱心行动”,为偏远地区的1000所学校送去牛奶;2008年7月,蒙牛又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了“中国牛奶爱心基金”,为爱心建起一个可持续的公益平台。

  联手新浪共建平台,蒙牛倡导公益“人人可为”

  事实上,蒙牛“爱心礼物行动”已经成功地汇聚了成千上万的爱心志愿者,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性别的普通大众,通过蒙牛“爱心礼物行动”,“微公益”已经融为其中相当一部分人的时尚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甚至一些社会名流也不能抵挡诱惑,包括李冰冰、伊能静、舒淇、马伊?、李宗翰、丁俊晖、张雨绮等多位明星都借助微博甚至亲身参与了该项活动,偶像的力量更带动了千万粉丝效仿,蒙牛“爱心礼物行动”可谓人气十足。

  “爱心礼物行动”还在不断寻求更好方式,为此,主办方一直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稳定的公益平台,让社会大众都可以随时参与其中,而选择将这个平台安家在高点击率的门户网站则可以很好的实现这个目的。记者了解到,“爱心礼物行动”爱心公益平台于2月23日在新浪公益频道正式上线(http://client.sina.com.cn/mengniulove/index.php)。上线成功后,这个汇聚“微愿望”,实现“微公益”的爱心行动将拥有常态持久的网络公益平台,与此同时,“微博”转发愿望的方式也会更加受到推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新浪平台大大提升主办方、受助儿童与爱心志愿者三方间的互动,充分整合每个爱心志愿者所能提供的资源,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少年儿童实现愿望,送去温暖。”

  蒙牛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从长远来看,爱心行动公益平台落户老百姓点击率高的门户网,与蒙牛当初倡导“全民公益”的活动初衷不谋而合。只有企业与大众联手,才能将公益慈善事业做大做强,做久做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