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光标3天募捐款物1.27亿

陈光标3天募捐款物1.27亿
2011年01月24日 09:3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由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发起的中国企业家“光标爱心团”23日在南京举行捐赠仪式,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以及新疆、西藏、云南、贵州、甘肃和苏北部分地区捐赠款物共1.27亿元。

  通过微博发起捐赠倡议

  此次慈善捐赠是由陈光标20日在微博上发起的。倡议发出仅仅3天,就得到了全国众多民营企业家的热烈响应,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安徽、内蒙古、河北、四川等省区市90多名企业家共捐赠8700万元现金以及1.3万套羽绒服、1000台电脑、300台太阳能热水器、7辆商务车等物资,款物合计达1.27亿元。

  此次捐赠的款物将及时运送各地区定向发放,为红军小学和困难群众在春节前送上一份关爱和温暖。

  陈光标捐赠款物600万

  陈光标在此次捐赠中贡献款物600万元,他在捐赠仪式上动情地说:“在数九寒冬,我们的爱心不应该冬眠。快过春节了,困难群众更需要我们的关爱,特别是我们这些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先富起来的企业家,更应该积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献爱心。”

  在捐赠仪式上,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党组书记苏希胜代表受捐单位说:“我们一定会用好此次捐赠款物,把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带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积极办好当地教育事业,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从而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据悉,近年来,每到春节前,陈光标都向全国老少边穷地区的困难群众和希望学校捐款捐物。截至目前,他个人捐赠款物已累计达到14.19亿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