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益普生为炎症性肠病患者举办公益讲座

广州:益普生为炎症性肠病患者举办公益讲座
2011年01月19日 18:31 新浪公益

  “艾迪莎援助炎症性肠病患者公益捐赠专家爱心传递中国行”活动进驻羊城

  1月19日,作为“与爱同行——艾迪莎援助炎症性肠病(IBD)患者公益捐赠项目”的延续,北京红十字基金会及博福-益普生(天津)制药有限公司携手炎症性肠病专家“爱心传递活动中国行”活动来到广州,继首发站北京之后,继续将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活动吸引了近两百名患者及其家属,活动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广州站的活动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举办,并且邀请了多位IBD业内的权威专家为广大患者介绍相关的疾病知识,帮助患者正确了解和治疗疾病。IBD患者在活动现场除了能够向专家咨询相关的治疗信息以外,还可以根据自身的疾病情况接受免费的艾迪莎药物捐赠,并且与病友相互交流治疗心得。专家爱心传递活动作为“与爱同行——援助IBD患者公益捐赠项目”的一部分,将面向全国的多座城市进行,建立专家与患者直接沟通的平台,希望能够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

  广东省人民医院王启仪副院长认为:“益普生公司携手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开展此次公益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广东省人民医院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此次接力活动的一个主要站点,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利用我们在炎症性肠病方面的专家意见和影响力,架起患者和医生之间沟通的平台,为患者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建议。”

  广东省人民医院的沙卫红教授介绍:“一直以来,炎症性肠病的反复发作以及严重的并发症是广大患者需要面对的一个严峻问题,而且其发病人群集中表现为青壮年,对于患者及其家庭所造成的影响很大,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方式就是患者坚持维持治疗用药。维持治疗已经得到全球的重视,我国2007年《对我国炎症性肠病诊断治疗规范的共识意见》建议,除新发病例外,所有患者完全缓解后均应继续维持治疗,维持治疗的时间一般为3~5年甚至更长。此次活动中患者与专家进行‘零距离’沟通以及现场的赠药申请,对于患者的帮助更加有的放矢,也能够从实际的角度来鼓励和说服患者,帮助他们走出治疗误区,强化坚持用药、维持治疗的概念。从药物经济学的角度分析,坚持维持治疗,能有效预防疾病复发和降低癌变风险,因而降低疾病相关费用,这对于从根本上帮助患者对抗疾病、提高生活质量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与爱同行--援助炎症性肠病患者公益捐赠项目”:是益普生公司与北京红十字基金会奉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所进行的一次全国性的公益捐赠活动。该活动于2010年12月在北京启动后,得到了全国IBD患者的广泛支持和参与。此次捐赠的美沙拉秦缓释颗粒剂(艾迪莎)药物,进入中国12年,并且拥有逾12万人次的患者应用,其疗效和安全性得到了我国炎症性肠病专家的首肯,是目前第一处方的5-氨基水杨酸药物。配合活动进行的专家爱心传递活动将陆续在全国的多座城市开展。

  据悉,除现场参与外,IBD患者还可以通过网络(www.brcf.org.cn或www.changweibing.com.cn)和电话(010-86959510;010-68460919)进行登记,提供个人信息、有效身份和诊断处方证明,经过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专业审核后,符合条件患者通过药品物流按患者提供通讯地址即可获得一个疗程的艾迪莎捐赠药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