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海淀区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北京市海淀区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2011年01月19日 15:32 新浪公益

  为切实提高消防部队应急处置能力,在总队、区委、区政府和分局的高度重视和有关委办局大力支持下,海淀区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已经竣工,1月19日正式举行启用仪式,同时举行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和向阳中队挂牌成立仪式,属于全市一流支队级消防指挥中心。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市公安局副局长丁世伟,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赵子新、政委张高潮,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抚生等领导以及市公安消防总队、区四套班子、区公安分局、区属有关委办局、街乡镇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海淀区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是集灭火救援力量指挥调度、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应急处突决策协同、重大事件新闻发布等功能为一体的中枢处置系统,实现了与北京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市119指挥中心的纵横联系,构成海淀区与全市条块结合、资源共享、联动响应通信网。其运行系统严格按照规范进行设计建设,充分考虑海淀消防信息化建设的长远发展,确保先进性、实用性、科学性、扩展性,共包括综合布线、图像信息显示系统、网络安全系统、网管系统、机房建设、UPS系统、环境监控系统、综合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等12个子系统。

  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海淀区火灾防控和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按照先进、实用、高效、节约的目标,该指挥中心成为北京市各区县率先投入使用的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是北京市最先进的综合应急救援指挥系统,该系统的使用将极大地提升海淀区应急救援指挥水平,在综合应急指挥中发挥重大作用。设计合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充分考虑功能需要,兼顾发展空间,融合消防文化要素,既体现人文精神,也突出了消防部队特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