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I Do儿童基金携手周迅成功救助四胞胎(组图)

I Do儿童基金携手周迅成功救助四胞胎(组图)
2011年01月18日 10:41 新浪公益

  2011年1月10日,年轻小伙毛奎饶欣喜地从医生手中接过在早产病房接受护理42天的三女儿,至此,备受关注的河南四胞胎女婴已被中华慈善总会I Do儿童基金成功救助。本次救助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I Do儿童基金,新年以来开展的第一次救助行动。经历一个月的时间,四名女婴顺利长到4斤后出院,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全部回到父母身边。

年轻小伙毛奎饶欣喜地从医生手中接过在早产病房接受护理42天的三女儿

年轻小伙毛奎饶欣喜地从医生手中接过在早产病房接受护理42天的三女儿

  此外,著名演员周迅听闻此事,表示将资助四胞胎每月2000元,共计两年的生活费。

  回到北京的住处,毛奎饶将一摸一样的四个女儿整齐地排成一排,他和妻子李倩看着熟睡中的婴儿,一会摸摸这个的小脸,一会动动那个的小嘴,难掩激动。“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毛奎饶对I Do儿童基金工作人员说。

四个小家伙睡梦酣甜四个小家伙睡梦酣甜

  毛奎饶和李倩来自河南农村,靠打工和务农为生。2010年11月30日上午, 24岁的李倩,在北京妇产医院顺利诞下四胞胎,母女平安。因新生儿不足月,被转至北京军区总医院。四胞胎为33周早产儿,需要监护治疗,一个孩子的监护费用在3万至4万元。李倩怀孕后,夫妻俩辗转各地,检查、住院已花去3万多,家中积蓄掏空,只得四处举债。听说女儿住院还需要10万块钱,年轻父母还没来得及体味初为父母的喜悦,就开始为无力承担的育儿费发愁。

  得知此情况,I Do儿童基金立即拿出解决方案,救助四胞胎,并支付治疗费用。

  2010年12月26日,四胞胎中老二将第一个出院。在早产儿阳光通道门口,毛奎饶从护士手中接过二女儿后不知所措。他小心掀起婴儿的帽子,襁褓中的女婴露出粉嫩小脸,睡梦酣甜。I Do儿童基金工作人员购买了纸尿裤、奶瓶等一应俱全的婴儿物品,将他们送回在北京的住处。初为人母的李倩看着熟睡中的婴儿,有些不知所措。细心的I Do儿童基金工作人员又将喂奶、换尿布等喂养常识一一说给她听。李倩含泪道谢:“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而后,在今年元旦,I Do儿童基金又将健康成长的老大和老四送回父母在北京的住处。

  截至昨天,“四朵金花”已全部和父母团聚,I Do儿童基金成功救助了河南四胞胎。I Do儿童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表示:“对一个专注儿童公益事业的专项基金来说,儿童的健康成长高于一切,I Do儿童基金将继续关注四胞胎的成长动向。”而周迅也表示今后会一直关注孩子的需求,为孩子提供切实的帮助。

  中华慈善总会I Do儿童基金

  I Do儿童基金于2008年5月15日,由著名企业家李厚霖先生出资,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创立,长期致力于救助弱势儿童群体。迄今为止,已先后对近15000名儿童实施了包括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援助。对四川地震受灾地区实施紧急援助、三赴青藏高原为西藏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生活和学习物资,资助四川天边小学的孩子下山读书,为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实施“艺术关注计划”……以“为了爱,我愿意”为宗旨,I Do儿童基金以专业的企业基金运作方式,除物质层面的捐助外,同时关注儿童精神、心理上的健康成长。

  每一个孩子都是降临到人间带来无限希望的天使,I Do儿童基金愿意为所有需要帮助的孩子付出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和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