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年度精英律师揭晓 多名公益律师受到表彰

2010年度精英律师揭晓 多名公益律师受到表彰
2011年01月17日 11:41 新浪公益

  2011年1月16日下午,“2010律政年会暨年度精英律师揭晓酒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徐建等十名优秀律师被评为本届年度精英律师。来自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统战部等有关领导,全国律协和部分省级律协会长、知名大律师,以及法学界经济界的知名学者、中央级媒体等200余位嘉宾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检察官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耕,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戴玉忠到会并为年度精英律师颁奖。

  在本次年会上,最令人瞩目的奖项是年度创新律师,这一奖项是用以表彰那些对律师管理作出创造性贡献的律师。

  广东融关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建因其牵头筹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的改革创举获评年度创新律师。徐建曾筹建了中国第一家涉外所、合伙制所和个人所;1989年担任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副总,成为第一批香港律师公会承认的内地律师;2002年,他辞去司法部副司级职务,组建广东融关律师事务所;2003年,发起深圳律师协会改革,成为中国第一位民选、竞选、直选律协会长;2009年,筹建成立我国第一所高校律师学院并任院长。

  第二位被评为年度创新律师的是北京市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主任蒋琪。2010年12月,德衡律师集团正式推出了旗下高端新品牌——北京市德和衡律师事务所。这个巧妙的安排开创了优秀地方律所发展壮大、进军北京市场的新模式,这是中国律师界的一大创新。

  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文被评为年度金融律师。陈文曾先后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南方证券、华夏证等数十家大型金融机构的法律顾问,并成功处理了百余起金融法律案件,是金融、房地产和公司法律事务方面的资深法律专家。

  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洪忠被评为年度刑辩律师。陈洪忠拥有其引以自豪的18年军旅生涯。从事律师职业以来,陈洪忠专职从事刑事辩护业务,出色办理了大量涉及军队的各类案件。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培华被评为年度国际贸易律师。一级律师,曾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赴加利福利亚大学攻读国际商法硕士学位。从业以来,何培华办理了多宗颇有影响的国际贸易仲裁案、诉讼案,例如,美国公民诉中国政府及企业烟花爆炸索赔案;广东茶叶进出口公司诉伊拉克政府索赔案等,以及多起美国337调查案和反倾销调查案等。

  北京市盛廷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在明被评为年度拆迁律师。杨在明从业以来就专职从事建筑与房地产律师业务,并着手组建盛廷拆迁律师团队,目前,该团队已成为全国最专业的拆迁律师团之一。实践中,杨在明不仅成功代理了大量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征地拆迁案件,2010年12月24日,杨在明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由40位拆迁专业律师历时一年编写的《不动产征收与搬迁法》(立法建议稿),积极参与民间智慧推动立法的活动。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产品质量法律部主任蒋苏华被评为年度维权律师。2010年,蒋苏华律师主持并免费代理颇有影响的惠普笔记本集体维权案件,该案件有效委托人达2042人,该案件不仅取得了令委托人满意的结果,而且直接推动了《家用电器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促进了笔记本电脑行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法规健全,也为处理此类案件树立了典范与标杆。

  北京众泽妇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原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建梅被评为年度公益律师。郭建梅是中国第一个专职公益律师,她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妇女法律援助和研究的公益性民间机构,15年来,郭建梅领导中心在维护中国妇女权益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赢得了国内外各界的赞赏和肯定。中心被国内外媒体报导三千多次,郭建梅本人也获得了数以百计的国内外奖项。今年,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更将艾滋病反歧视宣传大使称号授予郭建梅,她是我国首位获此殊荣的人士。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王强被评为年度公司律师。王强既拥有高级商务师职称,又拥有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和律师资格。王强自2001年起从事仲裁员工作,9年间在100多起仲裁案件中担任仲裁员;自1985年起从事国际商务工作,曾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高级法律顾问;2008年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全球公开招聘企业总法律顾问考试,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

  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长清被评为年度新锐律师。曾是65公斤级散打冠军的王长清,在公司股权转让与收购、投资担保、企业法律顾问等领域的业务表现,也如他的散打一样出色。他担任多家国企和央企的法律顾问。事业成功的王长清还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王长清曾在北京吉利大学设立王长清奖学金,资助优秀学生;他还与家人一起捐建公路、为白血病儿童和贫穷大学生募款,并数次为地震、干旱灾区捐款。

  每年一度的“律政年度精英律师” 是《方圆律政》的年末重磅品牌,也是中国律师界的一大盛事,该评选虽然才进行二届,已在律师界享有很高声誉,引起各界的高度重视,被誉为中国律师的“奥斯卡”。

  本次年会上,与会嘉宾与律师还共同参加了主题为“2011战略与市场”的研讨活动,对“十二五”规划对中国法律服务业的影响与“十二五”中的中国律师业新局面进行了深入地反思与讨论,涉及到新形势下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创新、品牌建设,“十二五”规划给中国律师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大型律师事务所的业务调整与市场创专业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空间与规模等诸多话题。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教授等嘉宾参与了研讨,并发表专题演讲。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学兵、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总裁王璞对研讨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年会的尾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检察官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耕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使在场的嘉宾们深受鼓舞和感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