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亲情电话 让留守儿童与父母想见就见

亲情电话 让留守儿童与父母想见就见
2011年01月17日 10:36 新浪公益

  2011年1月15日,奥妙金纺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捐赠仪式在四川省洪雅县符场乡符场中心小学举行。仪式上,奥妙金纺捐赠了10部亲情电话吧及10万分钟话费,捐赠价值达10万余元,预计将有60万留守儿童家庭直接受益。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韩丽娜,联合利华市场部奥妙品牌经理裘怡中,物美集团便利公司总经理兼物美集团直营中心副总经理种晓兵等出席了活动。

现场合影现场合影

  据悉,“‘洗’无限,‘护’无间”——奥妙金纺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是由联合利华旗下奥妙金纺品牌发起,携手北京华联、乐购、大润发、物美、苏果5大合作伙伴,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指导下共同举办,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帮助留守儿童与其父母建立更多的沟通平台。自2010年9月到2010年12月,活动相继在北京、南京、上海、宁波、沈阳、包头、保定、合肥、贵阳9地展开,上千名各地儿童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母女相见母女相见

  10部亲情电话吧落户彩虹家园,60万留守儿童将受益

  仪式当天,联合利华市场部奥妙品牌经理裘怡中与合作伙伴北京华联、大润发、乐购、苏果、物美的代表共同为10部亲情电话吧揭幕,符场中心小学校长何仕贵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韩丽娜,共同接受了此项捐赠。据悉,此次捐赠的十部亲情电话吧及10万分钟免费通话时间,总价值达10万余元。 留守儿童可以利用亲情电话吧与远方的父母视频通话,随时与父母联络。

  联合利华市场部奥妙品牌经理裘怡中在捐赠仪式中提到:“捐赠仪式结束后,十部亲情电话吧将分别运往江西、安徽、四川、江苏等地的彩虹家园,预计将有60万留守儿童家庭直接受益。近年来,联合利华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此次以实际行动帮助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构建沟通桥梁,就是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群体。”

  符场中心小学四年二班的帅黄琴成为了这部亲情电话吧的第一位使用者,视频电话中母亲的笑脸清晰可见,不住的叮嘱她要听话,要好好读书。当看到妈妈出现在舞台一角时,她扑到妈妈怀里,开心的说:“有了亲情电话吧,以后我什么时候想见妈妈都可以了。”

  九城关爱汇聚洪雅,留守儿童感恩答谢

  据悉,历经近3个月的活动,奥妙金纺将各地小朋友绘制的关爱明信片收集起来,制成高1米的巨幅关爱明信片,并于仪式当日作为礼物赠予彩虹家园的留守儿童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对奥妙金纺准备的这份特殊礼物表示认同:这幅关爱明信片上汇集了各地小伙伴的关心和祝福,是一个珍贵的礼物。在留守儿童的成长过程中,这种来自社会的关爱往往能起到很积极的作用。

  符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手语舞和特色川话三句半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孩子们的老师,彩虹家园校长何仕贵表示:“联合利华奥妙金纺品牌对留守留动儿童的长期关爱和支持,有效的推动了留守流动儿童教育问题的解决,从汶川地震联合利华出资兴建学校,到每年的员工支教,再到此次彩虹计划的实施,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才使得孩子们可以安心的读书学习,也给了孩子们追求梦想的希望。” 据悉,2011年联合利华会继续完善各地彩虹家园的建设,为留守儿童带去更多切实的关爱与帮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