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发放临时物价补贴 近16万低收入群众受惠

广州发放临时物价补贴 近16万低收入群众受惠
2011年01月17日 10: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林洁  实习生韩欢)近日,广州市委、市政府表示,向全市低收入困难群体一次性发放3个月临时物价补贴,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近16万低收入困难群众受惠。

  此次临时物价补贴对象包括低保、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以及社会福利机构的政府供养人员。其中,低保、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每人每月60元,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和政府供养人员每人每月40元。

  去年为应对物价上涨,广州市已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了5个月的临时物价补贴。此次发放补贴不仅将范围扩大到广州市重点优抚对象和社会福利机构的政府供养人员,还在发放标准上每月提高了10元。据悉,全市各级财政共投入资金2700万元,近16万低收入困难群众受惠。

  长期以来,广州市民政、财政部门坚持每月按时按标准发放低保救济金,并在物价上涨幅度较大时,及时发放临时物价补贴,已经形成了长效机制。

新浪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