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赞臣再助PKU中西部地区贫困患儿

美赞臣再助PKU中西部地区贫困患儿
2011年01月17日 10: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晋) 1月12日,2010年苯丙酮尿症(简称PKU)患儿补助项目年度总结会暨PKU诊疗技术培训班在云南召开。项目实施一年来,中西部地区共有200名贫困PKU患儿得到了补助,占项目地区严重PKU新生儿的65%。作为唯一支持企业,美赞臣宣布再一次性捐出价值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的无苯丙氨酸配方粉,用于补助全国范围内的贫困PKU孩子。

  2009年,“苯丙酮尿症(PKU)患儿补助特殊奶粉的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承担,全球婴幼儿营养专家美赞臣公司在5年内,以3年为1期,共向500名来自大中城市低收入人群、弱势群体以及中西部地区的PKU新生儿,免费提供美赞臣无苯丙氨酸配方粉,让他们得以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捐赠人民币330万元,用于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医务人员的培训、新生儿疾病筛查和PKU疾病的健康知识普及以及有关科学喂养常识等。美赞臣项目实施一年来,中西部地区共有200名贫困PKU患儿得到补助,占项目地区严重PKU新生儿的65%。99.5%的PKU补助患儿体格发育正常,96%的补助PKU患儿智力正常,这些患儿目前生长发育良好。

  会上,两位美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PKU领域的著名专家,为与会人员提供关于PKU治疗及膳食管理培训,并交流中美新生儿筛查情况。为让更多贫困的PKU孩子得到治疗,美赞臣决定再一次性捐出超过价值人民币300万元的无苯丙氨酸配方粉,并将补助范围扩大到全国的贫困PKU患儿。

  为更好地支持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项目除了为符合补助条件的贫困PKU新生儿持续提供无苯丙氨酸配方粉外,还为医务人员培训、PKU疾病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提供支持。

  苯丙酮尿症(英文简称PKU)是一种氨基酸代谢病,是由于苯丙氨酸代谢途径中的酶缺陷,使得苯丙氨酸不能转变成为酪氨酸,导致苯丙氨酸及其酮酸蓄积并从尿中大量排出,影响大脑及神经系统的发育,最终会导致智力严重低下。医学研究报告指出,3个月大以前是PKU患儿最佳的治疗时期。患儿在1个月内接受治疗,可不出现智力损害,半岁开始治疗,智力可接近正常,1岁以后开始治疗,IQ常在50以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