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ITT“水印计划”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ITT“水印计划”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2011年01月14日 18:16 新浪公益

  2011年1月14日,ITT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ITT“水印计划”创意大赛圆满结束。“水印计划”是ITT公司于2008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学校及受灾地区的儿童及家庭提供安全用水、卫生设施及卫生教育普及。

  ITT“水印计划”创意大赛于2010年11月22日开始,经过5周的作品征集和评委集中评审,于2011年1月14日正式结束。云南楚雄南华五顶山中心学校的李亮亮、朱鸿飞等同学的作品获得绘画比赛的一等奖;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土城小学的马雪丽等同学的作品获得征文比赛的一等奖。详细结果将在比赛官方网站(www.ittwatermarkchina.com.cn)上公示,获奖作品也将在网站上展出。

  作为ITT“水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创意比赛针对全国所有在校的初中及小学生开展,活动主旨是通过有奖征集校园卫生设施设计方案与水资源相关话题的文章,借助青少年的奇思妙想及生花妙笔,吸引并扩大社会各界对于校园饮用水安全、卫生设施建设及卫生教育等方面的关注。

  作为全球领先的水和污水处理公司,ITT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并参与水资源的保护与教育工作。在中国,ITT“水印计划”投资20万美元的第一批捐建项目已于2010年初全部完工。在江苏、云南、河北三省的八所贫困学校里,新建成的水净化设备及卫生设施让3000多名师生喝上了清洁的饮用水,用上了卫生、敞亮的校内水房和厕所。

  “水印计划”第二期捐建项目将在此次创意比赛结束后展开,项目范围将扩大到河北、云南及内蒙古三省的十所贫困小学,有望惠及5200多名师生。

  ITT公司中国与印度区总裁柯博德(Mike Kuchenbrod)表示:“我们很荣幸此次能与合作伙伴一起, 通过绘画和征文等形式让中国的青少年从小养成讲究卫生、珍惜和节约水资源的意识,这在中国的水环境面临挑战的今天格外重要。新年伊始,我们也希望积极推动第二期‘水印计划’捐建项目的实施,让更多贫困地区学校的师生受益,从而实现ITT公司不仅要成为中国一流的水与污水处理设备和方案供应商,更要为中国水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与改善助一臂之力的承诺。”

  2010年9月,在世界水周之际,ITT 宣布今后三年将继续追加投资1050万美元为全球另外100多万人提供安全用水和盥洗设施。这表明水印计划的一次飞跃,这个计划今年年底将惠及50万人。ITT“水印计划”主要包括两大方面内容,学校的可持续性的安全用水和紧急事件处理(即赈灾方面的工作)。水是地球最宝贵的资源之一,“水印计划”充分利用了ITT的在水处理方面的技术优势,辅助以其财力支持与员工的积极参与,现已向全球多个贫困地区的50多万儿童及家庭提供了安全用水,并向受灾时的缅甸、中国和海地等国的受灾地区提供了关键的用水和面向35万多人次的应急设备及相关培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