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千名排水志愿者进社区为民解难

千名排水志愿者进社区为民解难
2011年01月14日 10:4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起,来自全市18个区县100支排水志愿者服务队的1000名队员“全副武装”,携带最先进的排水设备走街串巷,深入排水困难的居民小区,义务为其疏通排水管道,检修地下车库排水设备,协助物业解决小区积水、污水冒溢等急、难、愁问题,为市民过一个平安、干净、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服务期间,全市的市政排水养护单位将全面开展道路下水道养护;全市的各城镇污水厂将精心做好污水安全输送与运行;“排水热线”将实行24小时值班。以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为代表的10支排水专业队伍,将深入本市100个建有地下停车库的小区,帮助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指导、检查地下车库防汛排水设施。

  据市排水处负责人介绍,如上海遇极寒天气爆管造成的大面积极污水冒溢、积水,排水部门已做好预案,配备了国际领先的排水专业疏通养护机械,以及声纳管道检测仪等先进管道检测设备,而且全市20多辆防汛排水移动式泵车将会迅速集结,总排水流量为12600m3/h,能在1小时内排除相当于6个标准泳池的积水。

  (记者 石凯峰 通讯员 欧阳田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