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善基金举办跨年慈善晚会为三孤人群筹款

善基金举办跨年慈善晚会为三孤人群筹款
2011年01月13日 18:10 新浪公益

  2010年12月3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与学习型中国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善行天下”大型慈善晚会于北京九华山庄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被誉为中华慈善姐妹、善基金发起人金树萍女士、李碧琪女士,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先生、国务院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赵琛先生、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刘景斓先生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社会知名人士及企业家。

  晚会由全国十佳金话筒主持人、远东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徐浩然先生、2004年环球洲际小姐冠军第33届世界环球洲际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冠军、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曲雪冬女士、学习型中国促进会副秘书长杨壹淳女士共同主持。晚会以关爱孤儿、孤老、孤残三孤人群、献出一份爱心为主题,晚会演出嘉宾有被誉为中国影坛上“天下第一嫂"的王馥荔女士、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影视演员张大礼先生、二炮著名青年歌唱家金波先生、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先生、百事可乐代言人、亚洲天团组合环球热力兄弟、被发烧音乐界誉为东方歌坛天后的敬善媛(杨子琳)女士、知名民歌小天后朱丽婷女士等众多明星倾情演出,同时,多位明星、文化名人、企业人士无偿捐赠拍品用于三孤人群的救助,用爱心构筑了一台温馨的慈善盛宴。

  晚会开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致开幕词,首先她向在座来宾恭贺新年,并感谢大家对慈善事业的支持,预祝本次慈善晚会圆满成功。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致开幕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致开幕词

  本次慈善晚会旨在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在场的社会各界人士都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在晚会慈善义卖环节,第一个出场义卖品为奥运冠军邢傲伟捐赠的27届悉尼奥运会冠军首日封,以12万元被爱心人士拍走,玉树孤儿手绘画被田哲男小朋友以5万元拍得,他希望自己的善举能让和他一样的小朋友过得更好;拿汀斯里卢翠婷女士捐赠的《红蓝宝石文殊师利菩萨》以40万元被爱心企业家张志诚拍得,成为全场义卖金额最高的单品。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捐赠的《兵马俑国际象棋》以30万的高价被爱心人士拍得;由当代画荷名家陆万运先生捐赠的水墨长卷《清香图》现场以20万的高价被爱心人拍走,整个慈善义卖环节要感谢众多爱心人士踊跃举牌,现场爱心人士现金捐赠和国家注册拍卖师李松的热情带动。这次共筹集善款四百多万,所筹善款全部用于善基金慈善公益事业之一的三孤工程。同时,本届慈善义卖会也为愿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三孤人群,关注弱势群体,让我们共同筹集更多公益善款服务于民,促进社会的和谐。

田哲男小朋友拍得玉树孤儿手绘画田哲男小朋友拍得玉树孤儿手绘画
台下爱心人士踊跃举牌竞拍台下爱心人士踊跃举牌竞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发起人金树萍女士与竞拍人爱心留念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发起人金树萍女士与竞拍人爱心留念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女士接受爱心人士俞凌雄先生的爱心捐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女士接受爱心人士俞凌雄先生的爱心捐款

  发展慈善事业、捐助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已成为城市现代化及构建平等、相互尊重社会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进步水平。善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为帮助弱势群体而努力,先后开展“育星工程”、“美善助残”等救助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三孤人员的救助安置工作,为了能够真正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善基金于2010年8月14日启动三孤工程的揭牌仪式,旨在帮助全国各贫困地区的“孤儿、孤老、孤残——三孤人员”这一特殊群体,解决他们的学习、生活、医疗等基本需求。同时成立“中国心爱心团”公益团体,走访救助孤儿院、敬老院等福利机构,为他们送去爱心。以行动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的行列中来,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