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赞臣捐逾300万元特殊奶粉补助 助全国PKU患儿

美赞臣捐逾300万元特殊奶粉补助 助全国PKU患儿
2011年01月13日 16:06 新浪公益

  1月12日,2010年苯丙酮尿症(简称PKU)患儿补助项目年度总结会暨PKU诊疗技术培训班于云南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主办,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有关领导、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等2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补助项目实施一年来,中西部地区共有200名贫困PKU患儿得到了补助,占项目地区严重PKU新生儿的65%。作为项目的唯一支持企业,美赞臣宣布再一次性捐出价值超过人民币300万元的无苯丙氨酸配方粉,用于补助全国范围内的贫困PKU孩子。

  据介绍,PKU是一种先天性代谢疾病,如果PKU患儿没有通过疾病筛查,及时被发现,并及时进行干预和治疗,可导致智力发育严重低下,而PKU特殊奶粉是患儿早期发育的重要营养来源。PKU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运作一年来,有效地推动了贫困PKU患儿及时、有效而持续的治疗。据统计,93.6%受补助的PKU患儿能够坚持正规治疗,仅有2%的补助患儿放弃治疗,远低于非项目补助患儿的10%以上的比例;99.5%的PKU补助患儿体格发育正常,96%的补助PKU患儿智力正常,这些患儿目前生长发育良好,与同龄正常孩子一样成长发育。

  会议指出,PKU是数千种遗传代谢病中极少数可防治的一种,因此对PKU的研究和治疗是一项具有长远意义的工作。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只是疾病防治的第一步,项目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该项目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建立从筛查、干预,到随访、治疗等的一系列PKU患儿管理方案;同时,在普及新筛知识,扩大筛查覆盖面,提高PKU膳食管理和诊疗水平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为了更好地支持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项目除了为符合补助条件的贫困PKU新生儿持续提供无苯丙氨酸配方粉外,还为医务人员培训、PKU疾病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提供支持。在本次会议中,美赞臣利用其在全球营养领域的资源,邀请了美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两位PKU领域的著名专家,为与会人员提供关于 PKU治疗及膳食管理的培训,并进一步交流中美新生儿筛查情况。

  美赞臣中国区总经理麦杰华先生表示:“一百多年来,美赞臣一直致力于为婴幼儿提供一生中最好的开始,病患儿也不例外。为此,我们经过科学研发推出了各种特殊配方奶粉。我们所提供的PKU特殊配方粉,将帮助更多PKU孩子拥有一生中美好的开始。”

  为让更多贫困的PKU孩子得到适当的治疗,美赞臣决定再一次性捐出超过价值人民币300万元的无苯丙氨酸配方粉,并将补助范围扩大到全国的贫困PKU患儿。

  项目执行方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表示,在未来的四年中,随着项目的扩展和深入,还将在PKU疾病负担、患儿管理模式等方面作进一步研究,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提供更有力的科学依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