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农家书屋今年将达50万家

农家书屋今年将达50万家
2011年01月13日 10:4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声)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1年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会议获悉,目前全国已建成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38万家。预计今年农家书屋建成数量将达50万家左右,农家书屋工程将于2012年基本竣工。

  农家书屋配书的重点目的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引领农民生活风尚、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几年来,中央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45亿元,地方投入资金达到30多亿元,并且正在相应加大配套力度,加快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确保到2012年基本实现“农家书屋村村有”的目标。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指出,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从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际出发,确定实施的一项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推动下,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取得快速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