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嫣然”“玉米”转公募短时间无法实现

“嫣然”“玉米”转公募短时间无法实现
2011年01月12日 10:46 新浪网

  (记者:任翔)近年来,与明星有关的基金会越来越多,最出名的莫过于李连杰的“壹基金计划”、王菲李亚鹏夫妇的“嫣然天使基金”,还有粉丝组发成立的“玉米爱心基金”。

  名人做民间公募基金,他们的优势是可以有更大的号召力,对于筹钱的途径可以更多。但却同样会接受公众的检视,包括资金的透明度、每笔钱的流向等。而就在今年,名人也因为一次次出现慈善负面新闻,让公众对于明星基金会重新审视。据记者了解,尽管壹基金并不是第一家从民间公募基金会转为正式公募基金会的例子,但目前仍然处于试验阶段,对于其他民间公募基金会想要全部领取“身份证”,短时间应该无法实现。

  据深圳民政局综合处罗科长表示:“目前壹基金转正这样的模式仍然是一个试验阶段,既然深圳作为试验点,我们就希望可以在‘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中总结出特点。另外在深圳民政局下面也挂靠了另外的公募和私募基金,短时间内应该不可能会让其他基金会继续走这样的模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