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求拥抱”上世博志愿者十大热词榜

“求拥抱”上世博志愿者十大热词榜
2011年01月12日 10:2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由团市委、上海社科院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届青年发展战略论坛在上海科技馆举行。论坛期间,世博会志愿者十大热词排行榜首次发布,“志愿综合症”、“求拥抱”和“寂寞岗”等多个热词上榜。

  来自北京、广州、深圳和上海的青年研究专家、青年工作者、青年组织领袖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35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主办方还发布了由上海青年研究中心联合城市青年网、新浪微博共同评选出的世博会志愿者十大热词排行榜。本次评选活动共有34000多名志愿者参与, “您好”获得12500多张投票,排名榜首。 “小白菜”、“小蓝莓”、“徽章控”、“寂寞岗”、“晚安世博”等榜上有名。

  链接:部分热词名词解释

  【寂寞岗】世博园里有一些岗位,位置相对比较偏僻,有的在场馆的后门,往往无人问津,被称为“寂寞岗”。

  【求拥抱】中秋节里志愿者向游客“索要”拥抱,并将这份拥抱的祝福传递给园区的其他工作人员;世博最后一天,志愿者向游客“索要”拥抱,希望将这份快乐和感动永远留在心中。

  【微志愿】“微志愿”提倡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理念,不论在什么地点,哪怕只有很少的时间,同样能为志愿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综合症】在志愿服务岗位的几天后会产生一种见人就指路、见人就伸出手掌并轻轻弯腰,甚至连做梦都会梦见自己常说的一些服务语言的情况。

  记者 李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