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多管齐下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四川多管齐下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2011年01月12日 10:12 新浪网

  (记者:邓宇)四川是一个务工人员的输出大省,常年在外的务工人员有1000多万人,而留在农村老家的留守儿童达230多万人,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2010年“两会”上,王笳代表提出了《关于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建议》。

  四川省妇联对此建议进行了认真办理并回复:对于留守儿童问题,妇联紧密结合四川当地实际,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努力推进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和保护工作。一是推动出台了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相关政策和规定,二是推动建立“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指导站”,三是深化“共享蓝天”关爱活动,四是开展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五是推广“青神模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