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子为救助流浪狗诈骗5万元

女子为救助流浪狗诈骗5万元
2011年01月12日 09: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穆奕 通讯员黄伟凌)收留160多只流浪犬后,场地费、食物、工人工资令爱狗女子唐某捉襟见肘。为了筹措养狗经费,唐某以帮人找学校为由诈骗5万元。昨天,因涉嫌诈骗罪,唐某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唐某特别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犬类。为此,唐某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在海淀一小区开设了宠物店。同时,她不断地收留大街上无人饲养的流浪犬。

  据悉,短短一年多,唐某收留了160多只流浪犬。为了这些犬,她在密云租了一个院子,还找人专门看管。宠物店的生意很差,随着流浪犬的不断增加,唐某的经济状况越来越差。

  此时,想到自己的母亲是一名教师,唐某在自己的宠物店里拉拢正有孩子准备上高中的客户,打算从中获取好处费。起初,在唐某母亲的帮助下,有三名学生交了一定金额的赞助费后如愿上了理想的高中。此后,唐某多次吹嘘自己在这方面的成功经历,并在明知一些孩子无法升入某高中后,仍然收取对方5万余元好处费。

  去年11月底,被骗的两名事主陆续报警,唐某被警方传唤到辖区派出所。经核实,唐某的诈骗金额已经达到5万元。

  检察官询问唐某的母亲时,唐某的母亲很意外。她称,之前的那三名学生都具备交付一定赞助费后升学的条件,并不是她有什么特殊的“人脉”。对女儿诈骗一事,她并不知情。她只知道“女儿所有的收入都用于救助收留的160余只流浪狗”。

  对于唐某的犯罪行为,检察官非常惋惜地说,唐某非常有爱心,却选择了这种错误的手段来延续爱心,让人心痛。仔细审核相关案情,鉴于唐某诈骗的金额已经涉嫌构成诈骗犯罪,最终决定将唐某批准逮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