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石景山临时救助金提高两倍

北京石景山临时救助金提高两倍
2011年01月12日 09: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然 通讯员陈媛)今年,石景山区将困难群体的临时救助金最高标准从1万元上调至3万元,帮助低收入群体渡过难关。

  据了解,石景山区自2003年起,从区财政拨出专款设立临时救助资金,凡符合标准的困难家庭可享受每年一次、最高1万元的救助标准,从今年起,这个标准将调整至3万元。

  申请该项救助的,主要为本辖区低保人群、低收入人群、受灾人群及家庭等特殊对象,因患重病等特殊原因,造成经济支出过大,生活遇到临时困难,在医疗保险和医疗专项救助帮扶后,仍不能渡过难关的家庭。如果经过临时救助仍不能解决问题的,根据具体情况还可以由石景山区慈善部门进行帮扶。

  在具体办理过程中,救助申请人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社区居委会进行申请,再交由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复核,报送至民政部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