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女孩不慎掉入采石场 消防官兵90分钟成功救出

小女孩不慎掉入采石场 消防官兵90分钟成功救出
2011年01月11日 15:24 新浪公益

  2011年01月10日,湖北襄阳牛首镇一名8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采石场不慎掉进采石场传输带底部漏斗内被石子围埋,经过湖北襄阳市樊西消防中队官兵1小时30分钟的努力,成功救出小女孩,

  当日17时40分许,襄阳市樊西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牛首镇教管会3路车站对面道子内采石场一小孩掉入传输带底部漏斗内,情形十分危急。接警后,樊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火速奔赴事故现场。

  在赶往事故现场途中,中队指挥员与报警人了解了基本情况,并嘱咐事故现场的家属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和孩子进行不间断的对话,鼓劲、加油等相关准备工作。

  18时许,消防官兵抵达事故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到,该采石场依山坡而建,小女孩被困在其中一个传输带底部漏斗内,传输带四周堆满圆形石子,小女孩被困具体位置在石子堆和传输带之间,处于下坡,石子已经淹没她的身体直至胸腔。

  现场消防指挥员迅速根据实地情况拟定出一套救援方案,按照救人第一的原则,下达作战指令:第一警戒小组疏散四周围观群众,严禁靠近救援现场。同时架起移动照明灯组;第二救援小组先利用皮圈将小女孩圈住,使周边石子与之隔离,从而形成一个保护层,同时将一块木板挡在一侧。然后运用现场“成功50装载机”将石子转移和利用铁锹等工具迅速将小女孩身边石子移开。在接近小女孩身边时,为了防止伤到小女孩,中队官兵用双手刨,尽最大努力将小女孩身边的石子刨开。在救援中,消防官兵和小女孩的爷爷不停地为小女孩打气、鼓劲、加油。

  突然,小女孩微微闭上了眼睛。“快!叫醒她!别让她睡着了!”指挥员喊道,“孩子,醒醒……”“要坚持住,待会叔叔给你买糖吃。”小女孩醒了,大家揪着的一颗心稍微缓了一下。

  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小女孩曾三次停止说话,闭上眼睛,在消防官兵和周围群众的鼓舞下、小女孩一次次清醒过来。坚强的等待消防官兵的救援。

  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最后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时间,消防官兵清理开了小女孩周边的石子,但是摆在眼前的问题是,小女孩的双脚还被淹没在下面,具体是个什么情况,谁也不清楚。一时救援不能盲目进行,以免对小女孩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正在官兵们为之焦虑之时,小女孩说道:“叔叔,我感觉我的脚下面可以移动一点了。”在确认小女孩腿有一定活动空间并且可以将腿伸直的情况下,消防官兵慢慢一点一点将小女孩从“漏斗”中解救出来。

  周围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消防官兵也松了一口气。随后消防官兵将小女孩护送上120救护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