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子晕厥路过护士救助

女子晕厥路过护士救助
2011年01月11日 10: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韩大鹏)昨天上午,一名女子在朝阳门地铁站站台上突然晕倒,多数围观乘客对其无计可施,一名路过的朝阳医院的护士上前掐人中、揉虎口,经长时间救助,晕倒女子最终苏醒,随后被乘客搀扶着离开站台,急救车将其送医。

  据乘客邹先生介绍,昨天上午11点,一名正在站台等车的女子脸色发白,呼吸急促,随后便用手捂住胸部,表情十分痛苦。半分钟后,女子瘫坐在地上,失去意识。

  附近十余位乘客闻声赶来,但无一人上前查看,“我们又不懂医,想帮也帮不上忙。”此时,一名女子挤出人群,自称是医院的护士,具备救助常识,于是便蹲在女子旁,掐人中、揉虎口,折腾了近半小时,晕倒的女子突然咳嗽了几下,“可算是救过来了,当时很多人为小护士鼓掌”。

  随后,女子在乘客的搀扶下,走出地铁站,被送医治疗。

  昨天中午,地铁站工作人员证实此事,并称女子的工作地点为朝阳医院,但其未留下姓名。朝阳医院院方称,暂未有人上报此事,护士的基本原则是促进健康,预防疾病,同时要具备一些基础的救助技巧,以便为抢救和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