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粮集团: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战略中

中粮集团: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战略中
2011年01月10日 11:24 新浪公益

  1月9日,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0 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落下帷幕。评选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商务部、国资委等部门指导,《中国新闻周刊》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该奖项一直致力于全面梳理和完整展现责任企业在改革开放以来作出的社会贡献,弘扬企业对“中国特色社会责任之道”所进行的宝贵探索。致力于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战略之中的中粮集团,受到了论坛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2010最具责任感企业”。

  中粮集团总裁助理张东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主动把企业发展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致力于在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解决“三农”问题上承担社会责任,并将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全面融入全产业链战略的实施,通过积极完善粮食加工布局,转方式、调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升级,希望真正立足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服务国家宏观调控。

  评委会同时指出,中粮集团通过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从源头控制、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可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严格保障食品安全,履行了食品企业对公众的责任。2010年世博会期间,作为上海世博会高级赞助商,中粮集团成为为世博提供食品品类最多的企业,圆满完成世博VIK产品的供应,成功保障了世博游客、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食品安全。

  在打造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的过程中,中粮集团以大型企业主导、土地集约经营、农业现代管理、城乡一体发展的方式,也是评委会所看重的。评委会认为:“全产业链模式下,中粮集团与农民形成较为稳定的利益共同关系,通过订单农业等多种形式,既保证企业的原料来源,又降低了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风险。”中粮在广大的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边疆地区拥有大规模的采购、加工、营销网络,在服务“三农”的同时,为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