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嘉诚为西藏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捐款100万元(图)

李嘉诚为西藏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捐款100万元(图)
2011年01月07日 14:56 新浪公益

  李嘉诚先生近日向西藏阿里红十字会捐助壹佰万元人民币善款用于“爱里的心”专项慈善活动。该活动由范冰冰工作室与几位富有爱心的年轻人联合西藏阿里红十字会共同发起,是一项将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送于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救治的慈善活动。

  西藏阿里地区第一批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已成功在京接受了专家手术,并已平安健康地返回家乡,李先生的善款主要用于第二批及接下来的藏族患儿救治手术。12月15日,李先生捐助救治的第二批阿里儿童13人全部完成手术并康复出院,返回西藏。第三批孩子也已经完成前期筛查,预计将在2011年春节前后来京治疗。

  西藏阿里是中国人类居住的最高海拔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西藏的西藏”。地处西藏自治区西北角,向北毗邻可可西里无人区,向西是与印度、尼泊尔的边界,3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不到6万人。因为交通不方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这里的医疗条件落后于内地。但又因为高原,儿童中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比内地平原地区高出近一倍,治疗与康复是先天性心脏病人的最大困难,目前整个阿里地区有心脏病人800多名,每年新生儿中还以30-40人的幅度递增。

  李嘉诚先生少年经历忧患,深感贫病无助是世上最痛苦的事,自早年起已本着推己及人的精神大力支持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医疗事业。此次救助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既是悲悯患儿的年幼病苦,也是为几位年轻的活动发起人热心慈善、投身公益的精神所动。相信李嘉诚先生此举必能带动更多对于西藏高原藏族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关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