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子奥的斯向四川华山小学捐赠“新年礼物”

西子奥的斯向四川华山小学捐赠“新年礼物”
2011年01月04日 13:56 新浪公益

  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四川华山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西子奥的斯“爱心图书馆”。12月31日上午,十余位来自浙江杭州西子奥的斯公司的员工和西南石油大学的公益志愿者们将1700余冊图书和文具送到了华山小学。这个汇聚了西子奥的斯全体员工爱心的图书馆,为孩子们送去了宝贵的知识财富,也为他们的成长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用知识改变命运

  地处偏远山区的华山村距四川资阳丰裕镇步行需要一个多小时,华山小学现有教学班6个,教职工14人,学生150余人,学校的教育、教学设备比较简陋,在西子奥的斯“爱心图书馆”建成之前,储备的图书数量有限,版本比较老化。

  华山小学的徐丹老师告诉记者,农村小学生的知识面与城市学生有着较大差距,这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农村学生的阅读量有限。有了这所“爱心图书馆”之后,华山小学的孩子们再也不是那群上树掏鸟蛋、下地玩泥巴的孩子了,他们的课外生活会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随着一声清脆的下课铃声,孩子们纷纷跑到学校新建成的“爱心图书馆”里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有的翻阅着科普百科《十万个为什么》,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儿童文学《格林童话》,有的拿着刚刚发放的“借书证”翘首以待地排着队。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对书籍如饥似渴的样子,学校的老师们仿佛看见小山村未来的希望。

  众人拾柴火焰高

  为了完成这次捐赠活动,使爱心图书馆能够发挥出作用,西子奥的斯公司成立了专门的负责小组,为爱心图书馆制定了详细的捐赠、管理及维护计划。在确定捐赠小学时, 西子奥的斯通过杭州的公益组织—草根之家与千里之外的西南石油大学农民之子协会和机电学院感恩筑梦基金会联络上。通过热心的大学志愿者们对四川多所小学的实地考察,最后确定了华山小学作为爱心捐赠学校。西南石油大学的志愿者们还将负责爱心图书馆的后期维护工作,定期对书籍进行修补、更替。

  “考察学校,联络捐赠这个过程的确挺辛苦的, 但是很充实,也很感动。”西南石油大学的志愿者之一范志威同学在谈及爱心图书馆时说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西子奥的斯公司考虑问题很细致,不仅为孩子们制作了借书证,在安排捐赠时首先问的是学校的下课时间,不希望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很温馨, 很实在。”

  向四川华山小学捐赠图书的活动在西子奥的斯公司内部发起的短短几天内,就收到了千余本图书。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西子奥的斯还为华山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新书包、新手套和窗花、中国节等新年礼物。叔叔阿姨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知识, 也带来了新年的期盼和祝福。

  据悉,西子奥的斯计划在十所贫困乡村小学中设立爱心图书馆,捐书助教。四川华山小学是西子奥的斯继捐献江西山源小学图书馆之后的第二所爱心捐赠学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