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平:迎接中国社会创新的春天

王平:迎接中国社会创新的春天
2010年12月31日 15:23 新浪公益

  编者按

  12月27日,首届由中共中央编译局等学术机构发起、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支持的“中国社会创新奖”评审及颁奖大会在北京大学博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该奖项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应邀出席并致辞。当我们共同迎接2011年的时候,理事长这番致辞特别适合作为新春贺辞,送给各界朋友。

  今天非常高兴,中国社会创新的春天终于到来了。这让人感觉到由衷的温暖。

  在三年半以前,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成立的时候,我们把自己的目标定位为推动社会创新、推动社会企业的发展;当时还觉得是一个很孤独、很寒冷的冬天。那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社会创新会不会变成我们社会公众所关注的一个话题。

  三年以后的今天,我们已经有这么多获奖的社会创新领域的代表,这说明我们这个社会确实发展的非常迅速。

  应该感谢我们主办方和组织者,能够花这么大的力气,把这些民间的社会创新有生力量发掘出来。我们更应该感谢这些在民间默默无闻做创新的机构的领袖,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

  我认为这是一个早春二月,还不是一个真正的春天的到来。真正春天的到来有待于跨界的合作,就是说我们的政府、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社会主流媒体,都参加进来,来关注社会创新这个话题。我们现在社会创新说起来是社会创新,实际上是社会组织的创新,真正的社会创新不仅仅是在社会组织,还要有政府、企业共同参与。

  为了这样一个春天的到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还要一如既往的做报春的鸟,并且身体力行做推进工作,扎扎实实的做公益领袖的发现和培养。

  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让社会创新的春天在中国尽快的到来!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 王平

  2010年12月27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