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首家社区老年大学走过十周年

全国首家社区老年大学走过十周年
2010年12月30日 17:21 新浪公益
王琳达与怡海老年大学学员交流,前排两位为聋哑人王琳达与怡海老年大学学员交流,前排两位为聋哑人

  12月27日,北京怡海老年大学十周年校庆在怡海花园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全国第一所社区老年大学、第一所企业办的老年大学、第一所外商投资兴办的老年大学走过了十年历程。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委办公室等单位的领导莅临活动现场祝贺。

  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出席活动并致词,怡海老年大学的300多名学员参加活动。

  王琳达在致词中说,怡海老年大学走过了十周年,这是怡海社区与居民携手共进的十年,是老年大学推进怡海和谐社区建设的十年。怡海老年大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怡海社区的和谐,她让这个社区更加温馨,更像一个家。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怡海老年大学校长张梅玲在致词中说,怡海老年大学从建校初期开设的3门课程增加到现在的10门课程:书法、绘画、电脑、英语、电子琴、声乐、合唱、舞蹈、健身、美工。为了让学员学优学精,学校还专门出资聘请了专业讲师讲授课程。十年来,学校共开办了各类培训班198期,参加过培训的老人达5000多人次。

  “大爱怡海”的环节播放了在2008年我国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汶川特大地震和玉树地震期间怡海社区居民踊跃捐款,积极奉献爱心的感人情景。

  怡海老年大学的一位70多岁的学员自豪地说“我们这些老年人是社区里最幸福的一群人”,有的说自己是“青春再现”,有的称自己“俏夕阳”,有的称学校是“晚霞灿烂的地方”、“老年大学我的最爱”、“怡海的人间乐园”。庆祝活动开始后,来自怡海老年大学的学员载歌载舞庆祝学校建校十周年,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小学怡海分校的孩子们也来为爷爷奶奶庆祝学校十周年生日。通过舞蹈《夕阳风采》,八位老年人展示了加入到老年大学以来自己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怡海老年人“用知识化应对老龄化”的学习过程,也展示出了怡海老年大学“健康快乐每一天,健康快乐在今天”的办学宗旨。大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把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老年朋友们用他们的“流行歌曲”唱响了“和谐社区、幸福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