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残障儿童 Avis圣诞送爱心活动温暖进行

关爱残障儿童 Avis圣诞送爱心活动温暖进行
2010年12月30日 15:48 新浪公益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残障人士向全世界展示了自身的价值,告诉世人他们渴望平等的目光。同时,也让我们将目光投向折翼的天使——全国数以百万的残障儿童。他们大多数生活在儿童福利院,通过政府出资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募捐进行康复训练和生活。我们极为荣幸地看到基于社会贴心关怀的生命平等意识逐步提升:2010年12月22日,Avis国际租车的圣诞老人爱心团队驾驶十辆Smart红色小车,来到了虹口区儿童福利院,给小朋友们送上圣诞大礼包和最暖心的关爱。

  残障儿童比普通孩子更需要关爱,更需要温暖与关怀。在四处充满喜庆与欢乐的圣诞节,给予他们一个平和而有力的拥抱,所带来的温暖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当Avis圣诞老爷爷走进教室时,孩子们欢呼雀跃的鼓掌、脸上灿烂无邪的笑容都完美的诠释了这一切。

  为了表示对Avis圣诞老爷爷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听障孩子们表演了《小鸭子》手语舞、智障孩子演唱了歌曲《同一个世界》。虽然孩子们的手语和歌声无法完全跟上音乐的节奏,需要时刻关注台下指导的老师,但稚嫩的表情和挥舞的小手却让人感动得流泪。Avis圣诞老人演唱的《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和孩子们的手语舞《感恩的心》则将联谊会推向高潮。

  我们应该给予这些不屈的残障孩子们最热烈的喝彩,因为面对多舛的命运,他们始终高昂着头!然而,残障孩子始终需要特殊照顾和康复训练,因此儿童福利院所需要的开支往往很大。这就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关心他们,点滴爱心才能汇聚成暖流。今年九月份,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等机构也进行了一系列爱心筹款活动。可要使关爱残障儿童的事业能够持续化、常态化,作为社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企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如Avis国际租车65年,Avis中国8年来所做的一样:坚持对社会的责任,坚持提供最好的服务,坚持用温暖的双手捧出最炙热的心。但遗憾的是,企业社会责任制在中国的发展时间还较短,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常态化慈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真心的希望此次亚残会只是我们关爱所有残障人士的一个闪亮开端,更多的企业能够和Avis一起将公益持续、持久的做下去,用点滴的温暖融化冰冻,用爱心和高品质的服务让每一个人的心中洋溢着感动,保留那一份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