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光标等荣膺“2010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

陈光标等荣膺“2010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
2010年12月30日 15:47 新浪公益

  12月26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广东厅灯火辉煌,群情振奋。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中国首善”陈光标、中国国际救援队总队长王洪国、著名政论作家张胜友、路刚青年突击队队长路刚、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庄吉集团董事局主席郑元忠、北京十里河商会党总支书记李晟杰(女)、西藏自治区藏药厂厂长贡嘎罗布和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蓉(女),在这里被授予“2010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荣誉称号。新当选的“十杰”,尽管职业不同,但他们都一个共性,那就是都在肩负着一份社会责任,关注着祖国的公益事业。

  由《当代中国》画报组织的这次评选,历时一年,全国各地、各行业推荐了近500名候选人,超过50万的读者和网友投出了190多万张选票。

  当代中国画报社总编辑武桐羽在颁奖典礼致辞中说:“‘2010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产物,也是时代精神的缩影。中国正处于变革与发展的关键期,为杰出人物的出现和成长提供了充分展示的历史舞台,催生了与国家和民族前进步伐共振的精英人才。在多元文化和多元价值观的剧烈碰撞期,他们忠诚于国家,忠诚于民族,忠诚于使命,忠诚于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推动中国的经济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文化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不朽贡献,是共和国大厦的坚强基石。”

  “2010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中,有六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全都在各自的领域从事着另一份“社会工作”——慈善。其中,陈光标的捐助额已经超过了14亿元人民币。他们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感人事迹,是对党的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科学发展理念的杰出实践。

  著名经济学家王铁军教授,“2006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代表、北京武警11支队班长胡业,代表本报读者和“2010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参与者,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胡业的发言深情回顾了四年前在人民大会堂获得“2006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时的情景,他说:“当选为‘2006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后,我得到了部队和社会的更多关爱,这些都是我敬业爱岗,努力工作,争创一流的强大动力。为此,我向当代中国画报社、向各级首长和社会各界表示真诚的谢意。”“‘当代中国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对于弘扬时代精神,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坚持办下去,把更多共和国的时代精英介绍给中国,介绍给世界。”

  王立军局长因公务繁忙不能亲临颁奖典礼现场,特委托公安部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代为领奖,并委派重庆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将寄语本报的手书专程送到颁奖现场,“当代中国”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显示出这位警界精英深厚的书法功力,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路刚和赵章光发表了获奖感言,王洪国、张胜友、贡嘎罗布、孙小蓉等接受了媒体的现场采访。

  来自中 宣部、公安部、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军事科学院、北京军区的相关领导和首都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刘仝保)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