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非小学生“手拉手”获赠《低碳漫画总动员》

中非小学生“手拉手”获赠《低碳漫画总动员》
2010年12月30日 10:57 新浪公益

  12月29日,由完美公司公益支持的我国第一本中英双语的环保漫画书——《低碳漫画总动员》国际交流赠书仪式在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举行。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分别代表中外师生接受赠书,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华社所属中国名牌杂志社等共同倡导的北京学生与肯尼亚北京小学学生“手拉手”互动读书及环保交流活动也同期启动。

  《低碳漫画总动员》由华谊兄弟、周迅工作室、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四方联合出品,商务印书馆出版,集结了包括朱德庸等在内的16位著名漫画家以“环保”为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书中通过“地球保卫战”、“省纸记”等小故事,以轻松幽默的新颖形式,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社会责任感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代表——来自新华社所属中国名牌杂志社的多位领导、完美公司负责人等,同漫画家胖兔子粥粥、水獭一起,将承载着社会各界殷切期望、并受到国家环境保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度赞誉的《低碳漫画总动员》,送至芳草地国际学校师生手中,并将同样捐赠给肯尼亚北京小学的此书交给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委托其转交给肯尼亚的学生。

漫画家粥粥、水獭现场教学生画漫画漫画家粥粥、水獭现场教学生画漫画

  新华通讯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程小玲在赠书仪式上表示,新华社媒体支持和推广环保公益事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希望通过与肯尼亚北京小学开展的“手拉手”读书活动,增强中非环保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实践,加深中非人民特别是少年儿童之间的友谊。

  代表完美公司参加活动的完美北京办事处总经理陶兿方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在阅读赠书后从小树立低碳意识,长大后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这也是完美捐书的主要目的。

  在赠书仪式上,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苏国华还将赠给肯尼亚北京小学的贺卡交给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她表示,“手拉手”读书交流活动将有助于中国孩子在增强环保意识的同时开阔国际视野,也将让非洲小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

  据介绍,肯尼亚北京小学是中国外交部在非洲大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捐建的第一所小学,那里的孩子生活非常贫困,来自中国的爱心捐助为他们读书提供了帮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表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就设在内罗毕,中非学生间的环保交流与信件往来将促使更多的人了解非洲环境保护的成果,也呼吁各界力所能及地援助非洲的贫困学生。

  另据悉,为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与读书兴趣,漫画家胖兔子粥粥、水獭还在活动现场教授学生漫画技巧,并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最终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幽默奖、最佳造型奖、最无厘头奖等独具特色的奖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