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骏丰频谱表彰孝亲榜样 弘扬社会敬老公益文明

骏丰频谱表彰孝亲榜样 弘扬社会敬老公益文明
2010年12月28日 14:21 北京晨报

  10月21日至23日,由广东骏丰频谱事业有限公司联合山东卫视《天下父母》栏目举办的“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型论坛暨骏丰频谱2010年健康大使表彰大会”在广东东莞嘉华大酒店举行。

  现场

  “孝亲榜样”新鲜出炉

  表彰大会在一段如行云流水般的“墨舞”中开场,舞者在大屏幕上“书写”了“感恩、责任、服务、奉献、传承”十个字,这既是骏丰的经营理念,也诠释了骏丰人21年孜孜以求的人生信条。近千名骏丰频谱南区顾客亲人代表在现场见证了“骏丰频谱优秀俱乐部分会奖”、“金牌健康大使”、“年度健康大使”等奖项的纷纷出炉。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由北京晨报、新浪公益频道、广州信息时报联合主办、骏丰频谱公司协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基金提供官方支持的“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11日正式启动后,历时近两个月,经过线上、线下推荐评选,最终结果也于21日晚揭晓,一系列民间“孝亲榜样”(获奖名单见后)被发掘出来,他们的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骏丰频谱总裁陈险峰在致辞中说道:“骏丰频谱长期将以孝亲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企业建设和发展的‘灵魂’,不仅在顾客亲人中大力推崇‘养父母之身’的‘小孝’,企业还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活动中,彰显和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孝’,倡导‘凡是人皆需爱’,坚持推行温馨‘大家庭’的理念。” 在舞蹈《薪火》的铺陈下,现场还重现了“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活动”过程中传递孝亲火炬的场景。象征着孝亲圣火的“火炬”在骏丰频谱南区21家子公司代表手中依次传递,意寓以孝亲文化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将在骏丰人手中“薪火相传”。活动次日进入论坛时间,骏丰高层与频谱顾客一起分享了温州市“首届公民道德教育论坛”的成员胡斌、国家红十字荣誉会员、山东省第二届全省道德模范刘苏、钟茂森博士等人的精彩演讲。

  亮点一

  坚强母亲 自强不息 心怀感恩

  在表彰大会现场,曾经通过《天下父母》节目感动无数观众的坚强母亲田秀英也被邀请到现场。田秀英是山东肥城安林站镇冯坑村的一位普通农村妇女,她的儿子蔡振国1988年因玩火被重度烧伤,全身皮肤和肌肉收缩,面部严重变形。这位坚强的母亲将生活的重担默默扛在肩上。

  难得的是,生活的严苛并没有摧毁田秀英的善良,她在行动不便的公婆屋里搭起一张床,吃住都和老人在一起,悉心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直到老人去世。而蔡振国也以超越常人的努力给予了母亲最大的回报:2005年他以604分的成绩考入山东轻工业学院生物工程系。

  田秀英一家的故事经媒体报道,许多被感动的人纷纷对这家人伸出了援手,而田秀英在接受帮助的同时,也在感恩社会。2005年,她在家中开设了“蔡妈妈”热线,专门为那些因烧伤致残,丧失生活希望的人提供帮助。

  如今,蔡振国已经顺利成为一名在读研究生。这位坚强母亲培养残疾儿子成材的故事令很多人深受触动,骏丰频谱总裁陈险峰也为田秀英的故事所打动,他表示,骏丰公司将资助蔡振国全部三年读研费用,他还对田秀英说,如果蔡振国以后打算研究生物科学,骏丰研究院时刻都欢迎他。田秀英则当场向骏丰频谱赠送了一面锦旗,以此感谢骏丰频谱对他们一家的无私帮助。

  亮点二

  爱心大使 热心邻里 分享健康

  本次表彰大会还评选出十位“2010年年度健康大使”,这些健康大使们无一例外都是骏丰频谱产品的忠实用户,在享有健康的同时,他们也将健康理念和频谱疗法传播给更多的人。骏丰频谱番禺公司爱心大使谭丽红就是其中之一。

  谭丽红2001年起与骏丰频谱结缘,谭丽红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她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谭丽红小时候得到了伯父的不少照顾。伯父患上老年痴呆症,进了老人院,谭丽红去探望他,看到伯父的凄凉景象,她很有感触。虽然无法亲自照顾伯父,但她还是希望能为伯父做些什么,于是她想到了骏丰频谱。

  在怀孕期间,谭丽红就开始喝频谱水,儿子出生后也一直在喝,自己和家人如今都非常健康,很少生病,谭丽红便买了一台周林频谱屋和一台浴宝送到老人院,希望伯父和更多的老人都能享受健康。在得知女儿学校的很多老师因工作关系患有咽喉炎之后,谭丽红义务当起了“送水工”——每天早上送女儿上学时都要提上几桶频谱水,送到老师家里,这个举动她坚持了一年。

  居住的小区有个女保安患上了卵巢癌,谭丽红不仅解囊相助,还悉心买了各种补身食材,用频谱水煲汤给这名女保安喝,她的善举感动了女保安及其家人,并引来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在颁奖现场,谭丽红说道,自己其实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没想过太多,“我相信有很多人也会主动去帮人。”

  亮点三

  孝亲基地 携手共推传统文化

  本次论坛期间,山东卫视与骏丰频谱联手共建“天下父母亲情教育基地”极其引人关注。《天下父母》导演吕明晰通过对骏丰频谱公司的考察,认为其所倡导的“孝道”、“亲情”理念与《天下父母》栏目的定位不谋而合。他指出,“天下父母亲情教育基地”是山东卫视联合山东省相关部门、省文明办等12个部门主办的亲情教育系列活动之一。2006年开展以来,成功落地全国20多个城市。此次,与骏丰频谱合力打造新的亲情教育基地,可以借助骏丰公司这一优良的传统文化宣传平台,更广泛地传承孝道、推广亲情,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更多家庭,惠及更多家庭,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晨报记者 孔瑶瑶

  刘苏

  田秀英

  赵启荣

  郭书箱

  谭丽红

  叶东明

  王波

  陈瑞明

  孙成乐夫妇

  民警周希胜

  全国十大孝感瞬间

  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