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经销商和车主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组图)

宝马经销商和车主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组图)
2010年12月28日 11:41 新浪公益

  继2010爱心运动会和2010BMW儿童绘画比赛成功举办之后,本年度BMW面向全国经销商展开的第三次大型企业社会责任活动——2010BMW“悦读计划”于本月在全国火热进行。作为该项目的重要阶段,12月24日-26日,BMW“快乐阅读周末”活动于天津、上海、西安和广州同步举行,通过捐赠爱心图书、博物馆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再度汇聚包括BMW经销商、爱心车主等在内的宝马爱心大家庭的力量,为近百名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的青少年群体带去关爱和呵护,帮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下积极汲取知识,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

爱心车主与留守儿童一起排演“课本剧”爱心车主与留守儿童一起排演“课本剧”

  留守儿童是近年来一个愈显突出的问题。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既没有享受到父母的引导和帮助,更缺乏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2010BMW“悦读计划”正是希望以阅读这一寓教于乐的方式,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带去切实的帮助。作为该计划实施的重要阶段,圣诞节期间,“快乐阅读周末”在天津、上海、广州和西安4大城市同时拉开序幕。一本本承载着爱心的图书,在这个冬天,为近百名留守儿童带去了无限的关爱,也拉近了他们与这些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们的距离。除了图书捐赠,孩子们更在爱心车主及同龄小伙伴的陪伴下,畅游博物馆、排演“课本剧”、在欢声笑语间一同欢度圣诞节……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下逐渐敞开心扉,而这一为期3天的活动也为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BMW爱心车主及其家庭与留守儿童欢度圣诞节BMW爱心车主及其家庭与留守儿童欢度圣诞节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南区售后服务区域经理赵庚先生表示:“ 撒播快乐,悦人悦己,是我们BMW品牌中最核心的理念之一。一直以来,我们与广大的BMW爱心大家庭成员一起,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共同为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非常骄傲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车主朋友参与到了我们回馈社会的行列中,将温暖与欢乐带到了这些留守儿童的身边。在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公益,继续和广大的BMW爱心大家庭成员一起,将这份爱心之悦、责任之悦传递得更广、更远!”

  2010BMW“悦读计划”旨在通过捐赠图书的方式,增强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呵护。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BMW授权经销商和爱心车主的积极响应。在活动第一阶段,共有72家BMW授权经销商在店内特别设立了“BMW阅读捐赠角”,募集图书14400册。同时,经销商还组织部分爱心车主及其家庭前往72所留守儿童所在学校,与孩子们近距离交流,惠及四川、贵州、安徽、河南、广东等多地的留守儿童,该活动得到了车主、学校及受赠师生的一致肯定。而不同于一次性的捐赠,未来,2010“BMW悦读计划”将作为一个长期的图书捐赠平台,不断丰富为留守儿童在各学校设立的“悦读角”,以知识传递爱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