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创立资金支持与精神关怀并重模式

欧莱雅创立资金支持与精神关怀并重模式
2010年12月28日 09:58 公益时报

  12月15日,主题为“关爱·成长”的“欧莱雅西部助学金”及“欧莱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

  一场在两队北大学子之间展开的关于“企业支持大学生应以经济资助为主还是精神关怀为主”的辩论赛成为整个捐赠仪式的关注焦点。这一辩题也成为现场各高校老师、专家和领导热议的话题。

  “欧莱雅西部助学金”捐赠仪式已经成为每年校园公益活动的一项标志性事件。今年,欧莱雅在“西部助学金”捐赠仪式上,以学生辩论赛的形式向全国八所高校的领导、老师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领导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企业支持大学生应以经济资助为主还是精神关怀为主”。

  目前,从国内的公益事业发展来看,社会公益机构的发展已经相对规范。对于企业来说,最为成熟和便捷的方式就是投入资金,但大多数企业在资金之外缺乏系统的规划和长期的战略。

  对此,欧莱雅(中国)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女士谈到:“在八年的校园公益过程中,我们与合作伙伴及校方紧密合作,以更有针对性的方式为来自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提供切实帮助。校园义卖不仅帮助大学生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同时给同学们提供锻炼的平台,并在实践中培育和传播了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理念。”在连续八年的欧莱雅西部助学金基础上,近年来欧莱雅连续推出“欧莱雅社团公益基金”、“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后,率先提出了从求学到就业的一整套“大学生关注体系”。(本报记者 白晓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